處理一下

2011052209:05

日前,午餐時間......

甄和琪吃完午餐先到客廳玩

大人們則還在餐桌上吃飯

沒多久傳來甄的哭聲

小嬸先問:[怎麼了?]

甄回答:[姊姊咬我]

小嬸安慰她,並要琪罰站

甄馬上停止哭泣

接著她走到餐桌前

對著小叔說:[叔叔,你處理一下]

大家錯愕的看著她

奇怪著:為什麼她會說出這樣的話?

後來才想到......

原來每次當她有事找我

而我正忙著幫珊換尿布或是餵奶.安撫珊睡覺時

我都會告訴她:[請你等一下,我先處理珊]

剛開始幾次

她會哭著說:[媽媽不要處理珊]

然後過來摸摸珊

我對於她的表現感到奇怪

原以為她在吃醋

於是告訴她:[如果不換尿布,珊的屁股會不舒服

                        如果不喝ㄋㄟㄋㄟ,珊的肚子會餓

                        珊想睡覺了,不然她會一直哭,然後吵到你]

有幾次她會回答我:[媽媽不要打珊的屁股]

後來才發現她誤把處理當作處罰

已至於她會說出:[叔叔,你處理一下]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