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拼圖

2011052209:53

一個多月前買了風車出版的益智遊戲拼圖

有狗.貓.雞.兔的圖像,又是從六片開始增加到九片

心想應該不至於太難

沒想到因為沒有外框

所以甄不知從何開始

已至於她只喜歡打散,然後要我拼給她看

甚至是全部混在一起後逃離現場

所以這組拼圖暫時被我收了起來

後來看到了世一出版的喜羊羊與灰太郎拼圖

他告訴我她想拼小灰灰

我看了一下片數

是從四片到七片,而且有邊框

於是便買回家讓她練習

因為很簡單,她一下子就拼好了

加上大人的鼓勵,她很喜歡,一直不停的重複拼

後來我將四組拼圖全部打散.混在一起讓她拼

她也可以獨立完成

因此,打散.由我隨機抽取一片讓她拼

她也可以完成指令

於是,一星期後

進階到十二片的拼圖,圖案是由她選擇的DORA

又過了一星期,她挑戰二十片的DORA拼圖

同時之前的益智遊戲拼圖也拿出來讓她在試試看

這一次她較有耐性的拼好

重複拼了幾次之後(30片.42片)

她會將之前拼過的所有拼圖混在一起

然後再逐一拼好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每次我在煮飯時,她都在客廳拼拼圖)

昨天晚上她已經成功的挑戰六十片拼圖

雖然花了半個多小時

完成後她表示還想再拼一次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告訴她等睡醒才能再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