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踏出求學的第一步

2013083009:40
甄今天早上很棒喔!
當我載她到大勇國小附設幼稚園後
我們在走廊脫下雨衣.放入塑膠袋內
牽著她的手走到教室外
我請她將涼鞋.拖鞋放在自己的鞋櫃後
帶她走進教室,她主動跟慧君老師說早安
然後老師引導她將薄被.枕頭放到棉被櫃裡
老師幫她戴上名牌.別上手帕
拿出衣服.衛生紙.拋棄式口罩.繳費收據.疫苗注射影本.留園回函交給老師
接著我告訴她:你去學習區玩,媽媽先回家帶珊珊,等你下課我再來接你
見她點頭,我問她:你現在應該說什麼?
她說:謝謝媽媽
我說:不是喔,你要說再見
她馬上說:媽媽再見
沒想到她第一次上學居然這麼順利,我們沒有在走廊"十八相送"
我甚至來不及拿出相機幫她拍照,她就牽著老師的手去學習區玩了




今天比學校下課的時間提早約5分鐘到學校,想看看她在學校的狀況
慧君老師正在發資料夾,秀娟老師則是在教室外看孩子們自行收拾書包
和老師打過招呼後便躲在門邊看甄在做什麼?
只見她坐在團討區的坐後一排,呵欠連連
等到老師叫到他的名字時,她立刻出列(至少不是來個相應不理)
看她拿了資料夾後又去取水壺,接著怎麼拿出書包就穿起涼鞋了(不是應該收拾書包嗎?)
這時他突然抬起頭看到了我,居然馬上將書包放回書包櫃就向我跑了過來
我問他老師叫你們做什麼?她回答:收拾書包
我又問:那你收好了嗎?她毫不猶豫的說:我將書包放好了
我看到她的水壺和資料夾都還在地上(這是拿門子的收拾)
接著我問她:你的餐袋呢?她雙手一攤說:我不知道
我只好叫他回教室找,原來她根本就沒有拿出來


秀娟老師說:午餐是義大利麵,她吃完一碗之後表示還要再吃
於是老師又盛了一些給她,沒想到她吃了兩口就端去給老師說他吃不下了
而下午的點心是雜糧饅頭和燕麥米漿
點心過後大家在團討區聽慧君老師上課
她發現甄坐的那一桌有人的點心沒吃完.也沒收拾
她走近一看,碗底的名字就是我家的寶貝甄(問題是東西都在
別人的位置上)
於是老師叫他過去問,他居然回答:這不是我的
明明餐具上寫的是她的名字(真是睜眼說瞎話)




  •   凡媽 於 2013-08-31 12:26 1F
  • 好棒喔~~好快樂的神情^^
  • 版主於 2013-08-31 16:17 回覆
    是啊,早上來不及拍照他就牽著老師的手走了,只好放學時補拍